洁西

洁西,影视作品,电影电视剧,观后感、时事评论。动漫作品、同人作品观后感。

专注于观后感。自由自在,自由人,不混圈。

你好,祝你:早安、午安、晚安。

【影评-观后感】《情书》最纯真美丽的爱慕无关风花雪月

       北海道的雪景,它那么美,博子的眼泪化作空气中的冰晶。她抬头凝视着白色皑皑的天空,思念着已经逝去的恋人。

       一个命中注定的巧合,一个神奇的马路中的回头相望,那,带到天堂的秘密,终于还是被满满打开。

       Dear藤井树,学生时代,能有多少这样的纯真岁月。我们看见,你努力保护着和你同名同姓的藤井树女孩。她的双眼充满了灵性,是否,这就是你对她倾心的理由?同学嘴里的花边流言蜚语你没有做任何解释。你只是静静的,以一个端庄的姿态在面对一切。可是,你内心的悸动,又能否体现出来?像那个竖中指大吼大脑的女孩,像那个表白失败后感叹“男生女生其实挺复杂”的率真女孩。我们又有多少勇气,去面对自己喜欢的人?

       图书光里柔和的光线,暧昧的气氛,青春躁动的心跳,穿着制服白衬衫的你站在窗边,窗帘被微风吹起,你低头看着手中的书本。那个藤井树女孩,时不时抬头看你一眼。你的表情却找不到一丝可以逗弄的。

       如今这个年代,人们喜欢吹嘘自己的“爱情史”,喜欢“拜金主义大于爱情”,又或者喜欢披上时代外衣的浮夸“爱情”。

       你说,什么是爱情?你骑着自行车捉弄她,你为维护她的尊严对嘲弄你们的同学挥拳头,你会保留一颗初心去迎娶那个容貌相似的博子。

       在这个年代,爱情是信用卡的额度,是情人节礼品的重量,是疯狂的肉欲。人们一直祝福真爱、提倡真爱。把真爱挂在嘴边,可是,爱的极致又是什么?

      亲爱的博子,你的眼泪化作北海道漫天白雪的冰晶,当藤井树女孩躺在医院,你对着漫天白雪说道“你好吗?”仿佛穿越了时空屏障。“我很好。”藤井树的眼泪同样化作冬日里的冰晶。

      许多年后,在重温《情书》,我懂了,什么是最极致纯真的【爱恋】。无关肉欲无关功名利禄无关天长地久。只因为单纯的喜欢,不用疯狂的方式表达,不用风花雪月的形式,更不用,那必须在一起的方式。

       那个画有藤井树女孩的卡片,终究是交到树自己的手里。多少人的眼泪,在这一刻终于顷刻间留下来。少年临走前,在她家门口来不及表达的不舍,以及一辈子至死不愿诉说的爱慕。在这一刻,一幅画,就足以代表一切。

       没有一句我爱你,没有一幕亲昵的场面,没有在一起的结局。

   “你好吗?”

   “我很好。”

     用最温柔的文字和语句,表达最纯真的爱慕。

 







评论(4)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