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西

洁西,影视作品,电影电视剧,观后感、时事评论。动漫作品、同人作品观后感。

专注于观后感。自由自在,自由人,不混圈。

你好,祝你:早安、午安、晚安。

【影评】《失恋三十三天》失恋的意义远不止33天

黄小仙被闺蜜喷出来那个香水迷住了理智。

于是短时间内,她无法去思考 :为什么会发生这些,为什么会有今天,为什么会导致的这一切?


平日里尖酸刻薄的黄小仙没有及时去解决问题,男友和闺蜜在一起了。

防火防盗防闺蜜,2011年11月11号这一天,多少单身的人,多少失恋的人抱着找共鸣的心态这部电影。


多少人和黄小仙一样,多少人又和陆然一样。


他们是我们生活中里常见的角色。


黄小仙以为自己是三人世界就满足。


低血糖晕厥后醒来的黄小仙仍然没有清醒过来,眼前那对闪闪发光的夫妻客户也没让她清醒过来,即便是被老总骂,即便是还要面对没完没了的客户和那个让自己百出内伤的王一扬。


王一扬并没有去第一时间安慰黄小仙,生活中的一切照样让人无比蛋疼的运转。


只是仍然没有醒悟的黄小仙一如既往面对这一切。


想必陆然是爆发是注定了的事,当年的黄小仙穿着碎花裙很美,做的意大利面很好吃,牵着手逛着故宫,这一切都美好。

许多观众在黄小仙单方面的回忆里会不会痛斥陆然呢?


直到我们看到陆然的爆发:“我们不是一不小心有了今天,每一次吵架,你都要把话说绝,一个脏字不带,杀伤力足以让我一了百了,你是舒服了,你想过我的感受吗?全天下就只有你一个人有自尊心吗?你每次都是高高在上,我要仰视你我仰视的博子都快断了,你是改不了,要么我带着我自己的自尊心,开始的新的生活。”


拼命追赶着陆然搭上的计程车的黄小仙,瞬时间明白多年来自己自尊心带给伴侣的伤害,是啊,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人心是肉做的。


留着泪水、拼命挽留追赶的黄小仙终于看清自己的姿态。


在此之后,王一扬的巴掌和斥责都让黄小仙明白。

他已经不爱我了。


如果说分手需要一个仪式,银幕前的观众想必每个人都有一段这样的戏份。

陆然终究是对黄小仙说了一声再见。

黄小仙终究是在回忆和现实的双重打击下明白了自己的所作所为和需要改进的地方。


那个钻石王老五的择偶观很实在,婚姻的维持如果没有爱,还有LV和Prada。那对金婚夫妻的老太太很厉害,让大家见识如何不卑不亢见招拆招保护自己的婚姻维护自己的自尊。


33天里,黄小仙渐渐懂了,和王一扬的嬉笑怒骂,大老王的责骂、同事的嘻嘻哈哈,都依旧在上演。


银幕前的观众又是否开始在感动的同时反思自己?

我们为何相连,又为何失恋。


33天里,黄小仙在喜怒哀乐中,她的同事、客户、老板、王小贱.....

让她逐渐明白失去一段恋情里,自己究竟做了什么,错了什么。


不再据理力争,不再怒目圆睁,不再那么天真。

黑夜里的LED大屏幕【faith】是多么正能量。

王一扬温和淡定那句【我陪你】是多么温柔。


是啊,谁没失过恋啊。

可是啊,生活照样继续啊。



在任何感情里,我们始终是以自己的形状,找适合自己契合的容器。

包容,包容,包容。无论是婚姻还是爱情。



如果失恋,是人生【失】的一种必经历程。



失恋了吗?


如何忘记一段感情?


说句俗的,时间改变一切,虽然我无法告诉你这个时间表是多久。


“我配着你呢。”


33天之后,会有新的感情,新的故事。


没准,就在你不屑一顾的生活周围。


评论(2)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