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西

洁西,影视作品,电影电视剧,观后感、时事评论。动漫作品、同人作品观后感。

专注于观后感。自由自在,自由人,不混圈。

你好,祝你:早安、午安、晚安。

【随笔】笔尖情缘

这是由列表里各位写手女孩们,感触到我而随手写的一篇。


无处安放的情欲,躁动的青春,虚荣,理想。

限于道德和理性,女性用一种虚拟的方式描绘心中的向往和理想。

于是就有了【同人创作】。

该怎么去定义同人创作呢?是向往?是对于现实的逃避和宣泄?

还是什么?


或许创作者自身也没定义答案。


于是我们就在网络空间里,挥霍自己的向往和灵感。

网络远比现实有更多的包容和空间。


甚至可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将自卑掩盖起来,从而得到他人的赞赏、羡慕和崇拜。


同样的创造同样的出发点。

让我想起年少时期,追随过的80后写手们。

如今迈入中年人生的太太们,已经结婚生子,相夫教子,为人妻为人母。

就渐渐的远离网络,封笔。


有次,机缘巧合,看到了她们的家庭照,孩子,丈夫。

突然想起太太们封笔之前所说:最终在一个平凡的港湾里找到自己的依靠,理想中的那个人始终没有出现在自己的生命里,接受了平凡和现实,认真过着自己的生活。


是啊,人生没有那么多戏剧性,更不会十全十美,就连理想,都要饱受挫折和打击。


步入青年期的我,回望少年时期的那些文字,仿佛成了一盘黑白色的影片,随时在我脑海能够倒叙。


记忆中,那些感触伴随了我很长时间,刻在内心跟随着追逐理想的自己。


你们写的都很好。


评论

热度(4)